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31)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96)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1)
斌凱有限公司(5498)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302)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6)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86)
九吉仿清水模(7748)
堃揚工業社(7728)
山澄室內設計(6712)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46)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52)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54)
Cangzhou Zhongt(9927)
千邑清潔行(14522)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54)
明佳金屬(16674)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414)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30)
床的世界(13918)

生活中找靈感 中華大學學生日前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獲4金1銀

中華大學學生日前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獲4金1銀,學生獲獎發明都從生活中找靈感,有人仿照夾娃娃機,設計爪子功能的拐杖,結合照明、GPS定位功能,讓老人使用更方便;也有學生發明在膠台上設置伸縮刀片,讓使用膠帶更安全。
中華大學企管系教授莊英慎說,她在企管系開設創意行銷課,鼓勵學生從日常中找靈感,發現生活中的「不滿足」,跳脫傳統思維,設計出更便利的物品。全校每學期也會舉辦2次學生創意行銷擂台賽,這次得獎者參加馬來西亞ITEX發明展,與來自20多個國家參賽者競爭。

企管系學生李冠儒、許伯煒、林柏豪和工設系謝佳修,設計撿拾掉落物的拐杖獲得銀牌。許伯煒說,有次在公車上看到老爺爺掉了零錢包但無法彎腰去撿,因此發明出有爪子般功能的拐杖。

企管系學生張禹慈、許秀藝與林庭薇一年多前在學校打工時,發現膠帶台很笨重,容易割傷,3人花了1年多時間 ,開會討論改良,加裝刀片伸縮裝置,讓刀片不外露,攜帶更安全,她們並在膠帶上加裝滑蓋,讓膠帶不會因為使用到最後,太細掉出膠帶台,已有廠商洽談產學合作。

「很多人覺得自己總是少一件衣服,越買越多」,運輸管理系學生劉時勳發現家裡衣服很多,但衣架只吊在上層,下層空間閒置,他製作了摺疊式收納衣架,每個衣架可以掛1到3件衣服,讓女生看到都直說:「我會買!」這項發明也獲金牌。

企管系學生潘彥廷、陳軍翔和謝志昇一起發明可發光的按摩拖鞋獲金牌。他們在鞋面設計按摩球,讓使用者走路就能刺激穴道,夜間行走可利用照明設備。科管系學生陳彥穎等人發明的擴大螢幕行動裝置保護殼也獲金牌。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達聯昌實業有限公司

今冠實業有限公司

唯鼎國際有限公司

信譽門窗木業公司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正佳木業有限公司

王詮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